我已经进入SAP行业三年多了直到现在身边还常会有人问我入行SAP是自学还是报班学好偶尔也会看到网络上那些五花八门的建议。我想这个问题应该是很多初学者的困惑所以作为过来人今天也来分享下自己的经历。我本科物流相关专业在校期间对本专业兴趣极低按流程完成课业后先后前往多个物流站点实习。感觉自己的生活没有上进的期盼深思熟虑后下定决心转行。关于如何结缘 SAP 赛道不多赘述确定目标后出于节约成本的想法我第一时间选择纯自学路线。 在一些视频平台找相关的学习视频、买了多套 SAP 配套书籍与电子资料坚持了三个多月。学习结束后自我感觉系统操作、基础理论都掌握到位满怀信心投递简历面试。前后累计面试十几家企业没有拿到一份正式 offer。 那段阶段陷入深度自我怀疑迷茫、焦虑接踵而至甚至多次萌生彻底放弃 SAP 赛道的想法。下一篇会完整拆解自学踩坑核心原因、自学与线下系统培训的优劣势对比分享适合零基础、应届生、职场转行人群的 SAP 学习路线想要入行 SAP 顾问可以持续关注。